推特正式向公众发布了 Twttr——后来更名为 Twitter

2006 年 7 月 15 日,总部位于旧金山的播客公司 Odeo 正式向公众发布了 Twttr——后来更名为 Twitter——它的群组短消息服务 (SMS)。

该免费应用程序是作为 Odeo 主要播客平台之外的一个附带项目而诞生的,它允许用户通过向一个号码(“40404”)发送一条短信,与朋友组分享简短的状态更新。在接下来的几年里,随着 Twttr 变成 Twitter,这个简单的“微博”服务将大受欢迎,成为世界领先的社交网络平台之一。推特历史,推特发展史,twttr

Twitter 联合创始人埃文·威廉姆斯 (Evan Williams) 通过创建网络日记出版服务 Blogger 首次在硅谷科技界成名,他于 2003 年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将其卖给了谷歌。2005 年,William 与另一位企业家 Noah Glass 共同创立了 Odeo;然而,那年秋天,当 Apple 推出 iTunes(包括一个内置的播客平台)时,Odeo 的主要服务就过时了。

在威廉姆斯要求由 14 名员工组成的团队为这家摇摇欲坠的初创公司集思广益后,该公司的一名工程师杰克·多尔西提出了一项服务的概念,该服务允许用户通过短信向一群人分享个人状态更新。到 2006 年 3 月,他们有了一个工作原型和一个名称——Twttr——部分灵感来自鸟类的声音,并在其他一些选择(包括 FriendStalker)被拒绝后采用。Dorsey ( @Jack ) 于 3 月 21 日发送了第一条推文(“只是设置了我的 twttr”)。

在 Twttr 于 2006 年 7 月向公众推出时,它仍然是 Odeo 的一个副项目,而该公司的主要产品播客平台却一无所获。那年秋天,根据Business Insider的一份报告,威廉姆斯收购了该公司的投资者,将 Odeo 的名字改为 Obvious Corporation 并解雇了 Glass,后者在 Twitter 的诞生(包括提出其名称)中的作用直到几年才会公开之后。

在发布后的六个月内,Twttr 就变成了 Twitter。该服务公开后,其创始人根据当时短信的最大长度对消息施加了 140 个字符的限制;后来扩展到 280 个字符。

2007 年 3 月,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举行的西南偏南大会上,Twitter 的使用量激增,当时每天发送的推文超过 60,000 条,并由此迅速增长。到2013年,在纽约时报报道,该公司有2000名多名员工和超过200万的活跃用户。那年 11 月,当该公司上市时,其估值刚刚超过 310 亿美元。

尽管 Twitter 的用户群远小于 Facebook(截至 2019 年每月活跃用户超过 20 亿),但它已日益成为突发新闻和信息的来源,尤其是对年轻用户而言。该公司在2016年选举唐纳德·特朗普总统的突出幅度上涨,在他的竞选和经常在他的行政期间经常发布政策决定或其他公告。(这位前总统在 2021 年因使用该服务煽动暴力而被禁止使用该服务。)与其他社交媒体公司一样,Twitter 和其首席执行官 Dorsey 面临压力,要求更密切地监管网站上的内容,以防止欺凌、骚扰和仇恨言论,以及更好地保护其用户的隐私。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